鱼生有莲〔暂退中〕

开坑不想填≧﹏≦,群号732135906,性子比较洒脱,不怎么在意他人不好的看法,说话比较直但心思细腻,见谅

(究惑)人骨雕刻师续集全

我更新完了人骨雕刻师,续集3k+,已躺平咕咕。

是以熙廉的视角展开,一些话可能跟原文有一点不符合,但不影响,不要带入错了。



我是熙廉,临栖是我……最喜欢的人,可是我不敢说,只是默默陪着他。

他是一个中二且固执的性子,听说有家骨雕店在这条街上,就兴冲冲的去打听,然后就有了幽灵这一事件。

我是无神论者,从不相信会有幽灵这等虚幻之物,就反驳他的言论,可惜他太过固执了,听见我不赞同他就非要找出证据来说服我,我以为他是开玩笑就先走了,毕竟马上就要上课了。

但是我错了,他一连几节课都没来。我心里的恐惧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增加,我去问上课老师,老师说她也不知道。

最后我终于熬到了下课,就连忙去那条街寻找他,可是没有找到,我看着那个骨雕店,终究还是没进去,而是快速选择了报案。


“警察叔叔,你相信我啊!我同学临栖已经失踪好几个小时了,你们要找的话,就去街上的骨雕店!他肯定在那里!”我恳求他们能帮助我,找到临栖。

可是他们为难的说:“孩子,我们这里人手少,已经在找了,立案是需要失踪超过48小时才能立案,你这时间也不够啊!”

后来他们见我难过的样子,找来了他们的队长游惑,游惑身边还跟着一个看起来很阴暗的人,叫秦究。

游惑哥哥对我很好,答应帮我去骨雕店找临栖。可秦究却说了一个让人震惊的言论,临栖因为差点砸碎骨雕被他留下来到地下室擦骨雕了!

那不是害我白担心了?临栖啊临栖,我喜欢你究竟是我倒了几辈子的霉啊,竟然会喜欢上你这么不省心的人!

虽然听到这个是放松下来了,可是我还是有些揣测不安,心莫名的揪起来……


我是坐游惑哥哥的车去的,我还没下去呢,就看见秦究先我们一步下去,拿着钥匙走过去,挡住了我们的视线,他在那里站了太长时间,游惑哥哥觉得不对劲也下去了,我也紧跟他下去。

就看见门上的锁歪斜着,看起来像是借助外力打开的,游惑哥哥和秦究赶紧冲进地下室去查看临栖的状况,打开门看见临栖的刹那我悲痛欲绝,临栖的身上有好多血,尤其是在腿部,那里还有一个血洞!

临……临栖,怎么会变成这样?他不会死吧……

我瘫坐在地上,看着临栖的惨状浑身颤抖……

游惑哥哥扶起我,说道:“还愣着干什么?打120啊!你再这样愣下去,你的同学就没命了!”

我好像才反应过来,拿着手机颤抖着拨打电话。


这时候已经很晚了,临栖被送进了急诊,手术室的灯光亮到凌晨才灭,游惑哥哥跟我一起等,秦究也在。

医生一出来就问:“谁是病人的家属?”

我上前一步,激动的问:“我是病人的朋友 临栖他……怎么样了?”

医生告诉我,临栖可能需要安装假肢,要进行复健,且余生不能剧烈运动。

我感到无尽的苦涩,临栖他本就是个好动的性子,现在既要忍受复健的痛苦,又要不能剧烈运动,他……他能受的了吗?

我呆坐在椅子上,医生解释着游惑哥哥与秦究的问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找到凶手……


我跟临栖的父母一起守在临栖身边照顾他。

我坐在临栖身旁,心里总是感到难过和懊悔,如果当初自己拉着他去往学校,或是附和他幽灵的说法,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临栖是不是就不会受伤了?

“熙廉,我……我怎么了?”

这一声低哑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拽回来,临栖他醒了!

我附上临栖的额头,已经不烫了,我松了口气。

问道:“临栖,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临栖摇摇头,笑着说:“没有,我已经好啦!熙廉 ,我被蒙着眼睛将要面临死亡的时候,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我紧张的问:“你在想什么?”

是恐惧,是愤怒,还是……

“我想见到你……熙廉,我好像……有些喜欢上你了。熙廉,你……会不会……”会不会厌恶我?

我握住临栖的手,温柔的说:“我也喜欢上你了,或者说,我早就喜欢上你了,临栖。”


自从我跟临栖互诉情愫后,我跟临栖的相处也就越来越多,像陷入热恋的情侣。


这天,游惑哥哥来了。

我欣喜的迎上去:“游惑哥哥,你怎么来了?”

游惑哥哥看着临栖,说:“我来看看你们。”

游惑哥哥就同我一起陪临栖复健,一起帮助临栖,我真的很感谢他。

扶临栖上床后,已经是夕阳见晚了。

游惑哥哥说他要问临栖几个问题,我自觉的回家了。




第二天,迎接我的不是凶手的捉拿归案,而是临栖的死讯和游惑哥哥的诬陷!

我看着临栖被白布一点点盖上,送入停尸房……

临栖的父母哭的很伤心,他们咒骂着游惑哥哥。

我好像面部僵硬了一样,没有落泪,没有哭喊,只是站着,什么都没有说……

我不认为游惑哥哥是凶手,他又不是只来过这一次,他要是想杀早杀了,何必等到现在?

临栖的死一定另有其人!

我一定要找到凶手!



我向老师请了几天假,避开临栖的父母来到医院。

我状似伤心的对前台的护士说:“护士姐姐,我朋友住院时有东西落在这里没带回来,我能查查监控看看那个东西在哪里吗?”

护士为难的告诉我,她没有权利去查看,让我去门卫室看看。

我去了门卫室,门卫叔叔有医院的监控,与其去找权限最高的人,还不如找有监控的人。

我把原话照搬回来,门卫叔叔很好说话,二话不说就把监控给我看。

我查到那一天我走后的医院大门情况,我走后没多久,游惑哥哥也急匆匆的走了,过了好一会儿才过来,可是据报道说秦究也在,他是从哪里进来的呢?

我又想查看临栖病房的情况,可是从游惑哥哥进入后,监控就被什么东西挡住了,只能模糊的听见游惑哥哥在跟一个人说话。

我赶紧把它录下来,希望能找到什么线索。

我觉得这应该是秦究的声音,我要去骨雕店看一下。


这是我第一次进入骨雕店,那里的饰品啊,碗碟啊都是白色的,应该是人骨。

我一个个看着,抚摸着,在一个手链前停了下来,我的心里开始莫名的颤动,我想把它买下来。

“你想把它买下来吗?”秦究正站在地下室的入口,眼神晦暗不明。

我点点头:“这个手链……多少钱?”

秦究阴森一笑:“这个不要钱呢,你可以一直带着哦~”

我把手链拿回了家,联系了鉴定中心——

鉴定结果表示,我手上的手链是临栖的腿骨

我珍惜的将手链从头抚到尾,念叨着:“临栖,我马上就能找到杀害你的真凶了!”

我打算潜入骨雕店,看看能不能找到其他线索。


我看见秦究走了,先是雇佣人将附近的监控都黑掉,再将录音笔打开,这才用曲别针撬开锁进去。

在确定骨雕店里没有监控后,我走进了地下室,地下室里非常黑暗,打开手电,地下室共有六间,有三间上了锁。

一一打开的话不免浪费时间,不如直接打开最边角的地下室。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打开后里面什么都没有,按道理说如果什么都没有应该是落满灰尘的,可是有一处墙壁却一尘不染,这很奇怪。

我摸上墙壁,慢慢走,不小心踩上了什么东西,眼前的墙壁忽然向里打开,露出了一人宽的缝。

我走进去,发现里面的设施竟然一应俱全!有卧室,客厅,餐厅,有沙发,电视,冰箱等。

我打开卧室的门,看到游惑哥哥不禁失声喊到:“游惑哥哥!”

我很惊讶,游惑哥哥竟然被秦究用链子锁住了!

游惑转过来,脸上还是面无表情:“你怎么进来的?秦究呢?”

我想办法打开游惑哥哥身上的锁,边打开边说:“我撬锁进来的,秦究离开了。”

游惑忽然推开我:“你快走!秦究不可能离开的,他就住在这里!”

一束灯光忽然照到我脸上:“哎呀呀,大警官真是厉害呢,可惜——反应的太晚喽!”

我在进入骨雕店之前就拨通了110,现在一直是通话状态,秦究的话自然被听了进去。

我装作愤怒的说:“秦究?临栖的死、游惑哥哥被诬陷,这些都是你做的?”

秦究笑得十分癫狂:“呵呵哈哈哈,当然!我为了让大警官被诬陷可是废了不少精力呢!”

我有些无法理解:“那关临栖什么事!你为什么要害他?!”

秦究似笑非笑的说:“谁让他猜那么准?差点将我的香炉砸了,这可是挺重要的一环呢!”

终于,游惑哥哥的锁解开了,他站起来将秦究制服(细节自己想吧),我将手机递给游惑哥哥,游惑哥哥说:“都听见了吧,我不是凶手。现在,是否可以恢复我的队长职位?”

电话里的人说:“当然了,游队。”


故事结束,我戴着手链继续上学,秦究也被判处了死刑,由游惑哥哥亲自执行。


我问游惑哥哥:“游惑哥哥,你喜欢秦究吗?”

游惑哥哥说:“喜欢啊,但是我必须要先是警察,才能是秦究的爱人。希望下辈子,我不是警察,他不是凶手,我们能安安稳稳的生活一辈子……”



评论(9)

热度(1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