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生有莲〔暂退中〕

开坑不想填≧﹏≦,群号732135906,性子比较洒脱,不怎么在意他人不好的看法,说话比较直但心思细腻,见谅

(忘羡)神曰:无情

  神明蓝忘机x凡人魏无羡

  祝大家国庆快乐呀✺◟(∗❛ัᴗ❛ั∗)◞✺

  有点类似于原著,写的不好勿喷哈

  神曰:无情。这是蓝忘机一直谨记遵守的法则。

  每个蓝家人在成年礼后都要去司音阁聆听百姓对神像的祈愿和诉求并完成,满一年后便可真正成为神。

  今天,正好是蓝忘机的成年礼。

  蓝忘机身着一身素静白衣,领口绣着蓝家云纹,抹额板正,人似松树般挺拔。

  待结发戴冠后,蓝忘机恭敬的念着蓝家法则:“天神在上,不可有私;

  天威浩荡,不可有情;

  天神之威,不可侵犯;

  ………………”

  念毕,祭司满意的点点头,领着他最满意的弟子打开了司音阁的大门。

  蓝忘机盘腿坐在蒲团上,正襟危坐,低眉闭目,似神像一般不可侵犯。

  神殿里,一位母亲领着一个白团子进了神殿。

  母亲让白团子跪坐在蒲团上,自己取了一柱香虔诚的祈祷着:“神啊,希望您能保佑我家阿羡平安长大……”

  蓝忘机听得很认真,这是他第一次收到祈愿,他甚至还偷偷散了一缕神识覆在白团子身上,希望能把这个祈愿做到最好。

  后来,蓝忘机通过神识逐渐了解了白团子的点点滴滴……

  这个白团子叫魏无羡,也叫魏婴。魏无羡很皮,经常偷鸡摸狗摘莲蓬,把他父亲气的不轻。

  魏无羡也很懂事,总是帮姐姐的忙,有时还行侠仗义,说要做一剑客,游遍四方。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

  魏无羡也从最初的小白团子长成了翩翩少年,蓝忘机也逐渐将视线粘在了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很喜欢去神殿,还喜欢跟神像炫耀自己的“威武事迹”,比如今天又偷了只鸡啊,昨天去姑苏喝了一坛天子笑啊等等一系列鸡毛蒜皮的小事。

  可蓝忘机听得倒也挺感兴趣,眼里是没见过的点点笑意。

  

  

  

  有一天百姓闹了饥荒,祈愿与诉求太多,等蓝忘机忙完,魏无羡早已家破人亡,孤身一人。

  他的性格也变了一些,没有以往咋呼了,蓝忘机看着心疼。

  蓝忘机想开口说话,张张嘴,又无力的闭上了。

  有时候人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再补救也挽回不了了。

  

  

  

  有一天夜里,魏无羡又一次来到神殿,与往常不同的是他带了几坛酒。

  魏无羡往嘴里灌了几口,摇晃着身子来到神像前,笑嘻嘻的向神像诉说着他的经历,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故作嬉笑只觉得心里揪心的疼。

  蓝忘机不敢让魏无羡发现自己,只能再次散了几缕神识将蒲团移到魏无羡旁边,防止他摔倒。

  魏无羡收起笑脸,再次灌了几口酒,靠着神像坐下仰着脸说:“神像啊,我有时候觉得你是活的,总是耐心的听我说话。可是,你既然是神,为什么我家破人亡的时候你不帮帮我呢?”

  蓝忘机第一次恨自己为什么是神明,却不能现身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呢?

  沉重的无力感席卷了蓝忘机,他也好似醉了似的有些听不清魏无羡的话了,只知道魏无羡喝完酒出门时低声说了句再见。

  蓝忘机以为这只是今晚的道别,没想到一连天上好几天,蓝忘机都没再次见到魏无羡。

  他疯了一样将神识覆盖在他管理的范围内搜索魏无羡的身影,一无所获……

  只有一种可能,魏无羡,死了……

  蓝忘机懊悔无比,又自我安慰的想:没事,等魏无羡再次投胎他护他生生世世。

  就这样,在一年期限内蓝忘机陪了魏无羡三世,却依旧不懂自己对魏无羡的感情。

  待一年期满,祭司打开了司音阁的大门,领着蓝忘机来到无情池前:“忘机,神曰:'无情'。只有心中无情之人方可过去,走过这座池,你就真正成为了神。”

  蓝忘机踏进无情池,只觉得心里滚烫无比,烧灼似的疼。

  蓝忘机异样的附上心脏,发疯一般在池中来回走动,忽然,明白了自己的内心……

  

  

  想看后续点赠礼哦(´-ω-`)

  谢谢你们的支持(。・ω・。)ノ♡

  

  

  

  

评论(5)

热度(27)